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瓯海区院举办2016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6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瓯检 报道 12月23日,瓯海区检察院邀请了瓯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和企业家代表等60余人,分上下午两批次参加了“服务非公企业,检察在行动”、“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会议由瓯海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夏志兴主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致欢迎辞,瓯海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全程参与并作了讲话。

  上午举行的“服务非公企业,浙检在行动”检察开放日活动,安排在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瓯海区检察院陈贤木检察长在座谈中指出,要坚持以绿色司法理念引领服务非公企业发展,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即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非公有制经济认识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此外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作建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20多位企业家纷纷发言,并结合企业实际经营和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法律问题寻求解决途径。座谈会后,嘉宾们还参观了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

  下午举行的“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开放日活动安排在瓯海区检察院13楼会议室,该院陈贤木检察长在会上就2016年度该院在服务大局等重点检察工作作做简要介绍,王作建副检察长重点介绍了该院侦查监督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在随后的座谈阶段,嘉宾就各自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瓯海区检察院案管大厅和办案工作区。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