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高柱一行听取检察官履职评议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2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11月21日下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高柱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工作,听取检察官履职评议整改落实情况汇报。

  在座谈会上,温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曙峰汇报了全市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今年以来主要检察工作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检察官履职评议整改落实情况。

  黄曙峰副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切实把接受监督评议作为加强队伍建设、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契机。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把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对司法不规范问题紧盯不放;三是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四是始终把接受监督作为依法履职的保障。

  卓高柱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的工作,并对市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履职评议整改落实思路清晰,改进措施很有力度。他指出,一是任务艰巨,劳苦功高。在对公正司法要求越来越高的大背景下,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公正司法,不但在传统强项上继续在全省名列前茅,而且在服务发展方面有很大突破;二是公平正义,绿色司法。必须坚持公正;必须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必须强化法律监督;三是监督支持,共同推进。一方面,人大应选准跟踪监督点,帮助补齐短板;另一方面,平时应加强沟通,检察机关要获取人大对其法律监督工作的支持。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