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温州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到瓯海区检察院专题调研公诉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3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瓯检 报道 日前,温州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高峰、副处长叶成国一行到瓯海区检察院就关于司改背景下公诉工作中的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刑事和解、量刑建议等课题进行调研,瓯海区检察院夏志兴副检察长、公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在当前中央司法改革背景下,对公诉工作中的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刑事和解、量刑建议等热点问题进行梳理,有利于中国特色公诉制度的丰富、发展和完善。今年以来,瓯海区检察院在这三方面均有序开展工作。非法证据排除方面,瓯海区检察院以创建“提升公诉案件质量”科室品牌为契机,在审查案件证据过程中,严把证据关、质量关,并运用非法证据排除规则成功排除公安侦查取证过程中违法取得犯罪嫌疑人供述、物证等关键性证据10件,其中3件因非法证据排除后证据不足而公安最终予以撤案。刑事和解方面,瓯海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向检调对接办公室提交调解13件,调解成功5件,被害人获赔偿金额达170.6万。量刑建议方面,为进一步规范刑罚裁量权,增强量刑公开性,实现量刑均衡,瓯海区检察院除新型犯罪或存在特殊情况的案件外,一律一被告一建议,量刑建议率达98%以上,采纳率达95%以上。

  高峰处长、叶成国副处长在听完汇报后,对瓯海区检察院公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运用非法证据排除规则,排除非法证据致多起案件被公安机关撤案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刑事和解、量刑建议等工作作了分析和指导,对瓯海区检察院今后公诉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与借鉴作用。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