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温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怎么样?那是大写的一个赞!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8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近日,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杭州召开。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汪瀚检察长为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确定了一个“小目标”,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要践行保护性司法,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维护涉案未成年人权益,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在绿色司法的引领下,着力打造未检工作的浙江样板,确保浙江未检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还对未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6个先进集体和6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温州检察榜上有名:温州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处检察员王玮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会上,温州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美鹏副就温州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要遵循人性化、柔性执法的理念,立足于保护和挽救未成年人,极力减少司法的负面产出、推进社会的“善治”,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社会化”建设形成一定特色。

  第一,执法办案坚持效果导向,注重司法理性。要认真贯彻落实涉罪未成年人“少捕、慎诉、少监禁”的基本要求,不捕率、不诉率持续提高;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未成年人被害人全方位的司法保护;要延伸检察职能,推进社会治理。

  第二,机制建设坚持创新发展,构建社会化支持体系。要吸引民营企业共建帮教基地;探索政府购买帮教服务模式;引进义工参与司法过程;积极营造社会共鸣。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