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焦点推荐  -> 正文焦点推荐

汪瀚检察长征求在温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意见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4日 来源:

  本网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9月12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莅临温州,先后通过座谈会、登门走访等形式,征求在温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意见。上午,省检察院在温州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向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秀成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汪瀚检察长就围绕高水平推进检察工作和践行“绿色司法”理念进行重点通报:一是以高水平为目标定位,在五个方面做到先行示范,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柔性司法、人性化司法的要求在检察工作中体现出来,将规范、理性、文明司法理念贯穿始终;二是护航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在依法的基础上,突出“轻拿轻放”“两个慎重”“亲清检商关系”,防止“案子办了、企业垮了”;三是提升司法办案质量效果,重点研究解决“案多人少”问题,开展保障律师会见权和文明办案两个专项整改;四是加强检察自身建设,重点加强与人大代表、律师、媒体的联系,讲好检察故事。此外,汪瀚还指定温州市检察院专人与“雪君工作室”对接联系,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

  汪瀚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在党的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增强检察工作的党委、人大“认同感”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共同推进浙江检察工作往前一步,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座谈会结束后,汪瀚检察长又赶往龙湾、瓯海,实地走访江南控股集团、温州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民营企业,并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江南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作兴和省人大代表、维日康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王贤俊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