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全省侦监业务竞赛:温州包揽所有个人奖第一名 有何秘诀?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09日 来源:

  本网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8月1至4日,第四届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区检察机关的36名侦查监督部门检察官展开了激烈角逐,温州市检察机关收获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市检察机关包揽了本次比赛中所有个人奖项的第一名!其中,张东蕾获得了《审查逮捕案件意见书》制作的第一名,南俏俏获得了案件汇报与答辩的第一名。同时,张东蕾更是拿下了总成绩的第一名。

  【第一名是如何炼成的?】

  张东蕾夺冠秘诀:“把比赛当作办理案件”

  她说,要全面、仔细、认真地审查每一份证据,坚信每一页案卷材料都有用。特别要注意非法证据的排除,瑕疵证据、矛盾证据的分析。有些案件看起来很简单,但里面却隐藏“陷阱”。同时,知识储备必不可少,不仅要深入掌握最新的法律条文,还要了解前后司法解释及变化的细节。

  南俏俏答辩秘诀:决不生搬硬套、东拉西扯

  她思路清晰、旁征博引、一气呵成,评委连连点头、交口称赞。

  南俏俏笑言,两个多月的考试准备让她觉得自己像是在山上修行的小尼姑。她说:“天道酬勤,经过系统地梳理,一本书被来回翻了好几遍,我感觉每次都有新收获。平常心也很重要。答辩时,我结合平时侦查监督工作经验及赛前的准备,分享自己的想法。”

  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办案能手 杨文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