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为要回5千元欠款 结果却损失了上百万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0日 来源: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瓯检 报道 为要回5千元欠款,杨先生一步步深陷还款人桑某设下的诈骗陷阱,结果损失了上百万元。6月8日,桑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瓯海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年前10月份的一天,杨先生致电桑某催债5千元钱。电话中,桑某称自己手头紧,暂时还不上,但是可以去银行贷款还给他,桑某提出要杨先生做担保人。为了要回5千元钱,杨先生没想那么多就答应了。之后,桑某从银行贷款5万元,并还清了杨先生的借款。杨先生原本以为事情就此了结,万万没想到,因桑某无法偿还银行的贷款,银行又找到了杨先生。无奈之下,杨先生只好又联系桑某商量银行还贷的事情。这次,桑某提出把自己位于丽岙的老房子卖掉还银行的贷款。桑某称自己的老房子可以置换2套安置房,杨先生便以185000元的价格买下了桑某的房子,两人约定办理新安置房所需费用均由杨先生支付。之后,桑某将房屋的土地证交给杨先生,房产证留在自己身边。桑某解释说房产证以后要用来办理安置房手续的,杨先生信以为真。此后,桑某又以支付安置房定金、补平方、绿化费用等各种名目,陆续骗取杨先生140多万元。为取得杨先生的信任,桑某还私刻了公章,伪造了收款收据、通知书等材料。此后2年间,杨先生也曾多次向桑某追问房产证的事情,但桑某都以种种理由拒交房产证。直到今年5月份,杨先生再次向桑某索要房产证时,桑某在电话中称房产证没有了。感到事有蹊跷的杨先生决定亲自到桑某所在的村里了解情况。村委会的人告诉杨先生,桑某的房子没有在拆迁的范围内,更不可能在置换安置房的范围内。杨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马报了警。

  归案后,桑某交代说自己诈骗所得钱财已经挥霍殆尽,其有一个情人茜茜(化名),认识有四、五年了,自己在她身上花了不少钱,其中有两笔大额的支出,一笔是在安徽以情人茜茜的名义买了一套房,另外还给茜茜买了一辆起亚轿车,前前后后共支付了30多万元。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桑某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诈骗罪,故依法予以批捕。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