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检察官风采  -> 正文检察官风采

温州市检察院高峰荣获“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6日 来源:
 
 

  本网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5月4日晚,温州市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纪念大会暨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广电中心举行,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高峰荣获“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据了解,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自1991年开始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选树一批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青年典型。本届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放眼全球温籍青年才俊,历时近两月,共有来自14个界别的116名人员报名;经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了10人为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11人为第十四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高峰是优秀青年政法工作者代表。他从检十六年,业务能力强,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100余件,无一错案,先后成功办理刑侦大队长故意杀人零口供死刑案、温州中银大厦烂尾楼渎职案等一批大案要案;他创新意识强,积极创新公诉层级办案责任制、涉罪未成年人帮教体系建设等多项机制;他调研能力强,已发表《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若干定罪难题》等十余篇文章,参加浙江省检察院重点课题《公诉办案风险评估预警机制研究》等研究。此外,他先后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省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