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检察官们的别样五四志愿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5日 来源: 鹿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鹿轩 报道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鹿城区检察院的3名年轻干警积极响应“温州市共青团助力城市管理专项志愿行动”的号召,脱下检察制服,走上不一样的工作岗位,体验城市管理者们辛勤工作的一天。

监所科刘琦

体验岗位交警

体验地 信河街

  上午9点,跟着交警蜀黍走上街头,虽然已经不算是上班高峰期,但路面上依旧是车水马龙。处理违章停车的车辆;碰到电动车驾驶员在机动车车道行驶,上前告知交通规则;给老人找公交车站,送他们上车……

  她的“五四”感悟:“一日的体验,我深深觉得,城市道路的管理,不仅仅需要交警的努力,也需要我们文明出行,共同助力温州的城市建设。”

预防科 曾琰

体验岗位 环卫工人

体验地 永楠社区

  你知道一名环卫工人一天要清扫多长的马路吗?你知道河道管理员每天要走多长的河道吗?

  一把扫帚,一辆清洁车,陪伴着一位负责永楠片区路面清扫工作的爷爷走过10多个年头。清理社区沟渠里堆积的垃圾、捡拾灌木丛中的杂物,大家扔下的每一个纸团,每一个烟头,都代表着环卫工人的一次弯腰,一天上百次的弯腰,是他们的日常。

  她的“五四”感悟:除了对环保有自律意识以外,我更要做一名环境友好使者,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他人,一人影响十人,十人影响百人,百人影响千人,让这个城市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美好!

预防科丁安如

体验岗位 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

体验地 虞师里、联合广场等地

  走上熟悉的道路,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搜寻人行道上有无违规停车,商户有无占道经营等情况。上班不规律,执法尺度难把握,经常遭遇市民、商户的不理解,这些都是这个岗位的特殊之处。

  她的“五四”感悟:跟着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大南中队的工作人员走上街体验他们的工作,让我体会到城管的不易,更让我深知一个城市市容市貌的维护和建设离不开这个社会每一位参与者的努力。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