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去年以来,30人因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被苍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6日 来源: 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苍检 报道 苍南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2015年至今,共审查逮捕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13件19人,审查起诉侵犯知识产权案件22件30人。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苍南县检察院依法对一名涉嫌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的男子提起公诉。

  林某,男,37岁,苍南人。2015年9月,他通过QQ承接了标有注册商标“HP”(惠普)的硒鼓墨盒外包装盒业务。对方给林某看了照片并邮寄了一个样品,让他制作两种型号“HP”(惠普)墨盒外包装盒各6万个。

  期间,林某又将制作外包装涉及的瓦楞加工、压痕加工、糊盒加工分别委托给其他人。2015年10月15日,5万5千多个成品“HP”硒鼓墨盒外包装盒子在林某位于龙港镇的仓库内被查获,6万多个半成品在被林某委托加工处查获。

  林某于2015年10月15日被刑事拘留,并于同年11月21日被依法逮捕。在提审时,林某悔不当初,称:“我知是知道(印刷品牌的注册商标)要有手续的,只不过觉得这是(惠普电子产品的)配件而不是酒盒、药盒的,应该没有什么关系……”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