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法律监督  -> 正文法律监督

乐清市检察院开展市出租车收费乱象联合监督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2日 来源: 乐清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岳思轩 报道 4月21日下午,乐清市检察院联合市府法治办、监察局针对出租车运营中存在的不使用计价器收费等问题开展专项执法监督,到乐清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进行实地走访检察,包括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在内的近20人参加此次专项检查。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存在不使用计价器收费、收取运费超过计价器显示金额等问题,监督人员分别于3月28日、4月12日、4月18日等时间搭乘不特定的出租车进行暗访并录音录像,发现出租车除存在上述问题外,还存在拒载、车况不佳、车内卫生情况较差、用之前的发票替代当日乘车发票等问题。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听取负责人介绍、查看台账、查阅卷宗、现场提问解答等方式。

  通过现场的初步检查发现,市运管局建立了客运出租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和举报投诉制度,对全市更新的二百余辆出租车全部安装了车内视频监控、定位装置等,但是在制度建设、日常监管方面、规范文件的出台制定等方面仍存在一定不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对处罚卷宗的审查,乐清市检察院将向市运管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进行整改提高。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