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现场监督评审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0日 来源:
 
 
 

  本网讯 通讯员 温萱 报道 在日前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ANS)组织的专家现场评审活动中,温州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的规范管理水平和业务技术能力均得到了充分肯定,顺利通过了国家认可现场监督评审。

  4月15日至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专家组一行三人,来到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实验室国家认可现场监督评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卫华参加了本次评审活动。

  评审期间,评审组依据《司法鉴定/法庭科学机构能力认可准则》及其在法医、文书鉴定领域的应用说明等要求,通过随机提问、现场测试、核查管理体系文件和各类记录、授权签字人考核等多种方式,对该司法鉴定实验室管理体系文件的有效性和符合性、鉴定人员情况、环境和设施条件、仪器设备、案件质量、能力验证和质量监督控制等各方面进行了全覆盖的检查审核。

  评审组在经过为期三天的现场检查和审核后,对市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的管理体系运行效果和管理能力给予肯定,认为该司法鉴定实验室管理水平不断改进,检验鉴定质量较高,检测技术能力稳步提升,具备认可范围内的全部检验鉴定能力,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能满足认可准则及相关领域应用说明的要求,同意通过国家认可现场监督评审。

  市检察院技术处将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实验室体系,不断提升检验鉴定质量与能力,为推进检察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