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法律监督  -> 正文法律监督

瑞安市检察院召开蔡振虎信访案件公开答复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10日 来源: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芮萱 报道 3月3日下午,瑞安市检察院召开了蔡振虎信访案件公开答复会。会议由陶山检察室主任苏德忍主持,该院分管领导林小明、瑞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争峰、瑞安市国税局陶山分局副局长孙曹晖、瑞安市国税局监察室主任程翔祥以及律师代表、新闻媒体、控告申诉科副科长、反渎职侵权局干警等10余人出席该会议。这是瑞安市检察院首次邀请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在认真听取信访人蔡振虎的信访诉求及困惑后,瑞安市国税局就执法过程和依据作出解释;律师也从法律角度分析案情,解答蔡振虎对案件和法律的困惑,并向他指出正确的维权途径;瑞安市委政法委依法在对全案进行评价和分析的同时,也于情感上对蔡振虎进行了疏导和关怀。

  案件公开是阳光检务的内在要求,也是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有效途径。本次答复会,瑞安市检察院抓准诉求、情法结合,通过客观详尽地阐述案件事实和证据采信,让信访人接受法制教育的同时,也解开了心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