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永嘉县检察院2015校园巡回法制宣讲完美收官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4日 来源: 永嘉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永检 报道 12月9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青年检察官李雯雯、戴珊珊先后来到永嘉中学、上塘城西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进校园”活动,这是今年该院开展巡回校园法制宣讲的最后两站。

  “假如现在你就是李某,遇到怒火冲天,非要拉你去打架的朋友,该如何应对呢?”“假如让你遇到这个场景,面对围上来的小混混,你会如何自救呢?”宣讲员李雯雯以生动的语言展示了面对哥们义气、遭遇“校园霸王”等具体场景并设置问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法制宣讲课上,检察官们围绕犯罪的危害和预防、远离犯罪侵害的策略等主题,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将同学们喜欢听、听得懂的案例讲解贯穿宣讲全程。在宣讲课外,检察官们制作了信息量丰富的宣传展板,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引导他们运用法律知识保护其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永嘉县检察院组建了一支优秀的宣讲团队,以女干警为主体,创新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均为长期工作在案件办理一线的检察官,具有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丰富经验。该宣讲团针对近年来全县未成年人犯罪的多发罪名、涉罪未成年人所处的年龄阶段等情况,并对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情况进行调研,分析未成年人罪犯及被侵害的原因和特点,从而有针对性地撰写宣讲课件。目前,其已走进永嘉中学、永嘉县体育运动学校、城关中学、城西中学、罗浮中学、桥头中学、瓯北第二中学、温州市南浦小学等学校,永嘉县北城街道、乌牛街道、枫林镇、岩头镇、桥头镇等街道乡镇,开展宣讲活动数十次,受教育人数逾万人,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永嘉中学政教处主任徐仁继续邀约,校方很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给不同年级段的学生都能上一节生动的法制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纪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让法制走进校园,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