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检察官风采  -> 正文检察官风采

“小黄牛”勤跑勤思勤写 人称百晓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11日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人物档案

  胡华寅,41岁,鹿城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从检20年,4次被评为市级优秀检察官,获得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市级四五普法先进个人、鹿城区先进工作者等各类荣誉共50余项。

  通讯员 陈晓娟

  “他呀,简直就是‘老黄牛’嘛!不对,不对,这和他年纪不相称,‘小黄牛’才对”。近日,提及鹿城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胡华寅工作的劲头,不少同事这样说。

  胡华寅今年41岁,从检20年,靠“勤跑、勤问、勤思、勤写”,为办案这朵“红花”当“绿叶”,为检察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当“螺丝钉”。

  他是干警口中“百晓生”

  “你想了解单位从建院那天起到现在的任何信息,去找华寅,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不知道的。”鹿城区检察院的一名干警这样说。

  1995年,胡华寅到鹿城区检察院工作,第一年在公诉科,第二年被调到办公室。

  办公室并非办案一线岗位,工作不显山不露水,但他在19年的综合文字工作中勤思勤写,自然对单位的各种信息了如指掌。19年来,他编发检察信息2500余条,起草重要材料数百篇。

  从检以来,胡华寅完成了省、市级重点调研课题5个,撰写发表调研文章12篇。2011年,他撰写的《当前经济形势下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犯罪之困惑及刑法规范初探》论文,先后被省检察院《检察调研》和最高检察院《检察研究参考》采用转发,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专题调研成果二等奖。

  他是同事口中“小黄牛”

  胡华寅的工作作风和态度,获单位同事认可。在单位组织的多次全院性干警绩效民主测评中,他以高票名列第一。有一些同事干脆叫他“小黄牛”。

  “小黄牛”这个称号的由来,首先是因为他工作实在很“拼”。同事说,有一次,胡华寅在杭州学习,因课时调整,他有了三天休息时间,谁料回到温州却患上急性肠胃炎,腹泻不止。当时,单位正好需要向上级院报送两个汇报材料。他二话不说去加班。完成工作才到医院挂点滴。假期第三天,他又赶到杭州继续学习。三天假期,他几乎就只做了加班、看病和赶路这三件事。

  其次,胡华寅经常主动帮其他同事分担工作任务。比如,检察机关在职务犯罪侦查办案时,需要随时办理法律文书手续,在他担任办公室信息员、副主任期间,这些并不属于他的职责范围,但无论是节假日还是深夜,只要接指令,他都到单位帮忙。

  这些年来,他辛勤“耕耘”,收获满满。2012年4月,胡华寅被选派到鹿城区滨江街道参与“破难攻坚”行动。在工作组期间,他利用休息时间为本单位工作提供辅助。他完成的《当前新型传播淫秽物品频发,亟待予以重视并解决司法实践相关问题》的综合信息材料被上级检察院采用并转发,最高检察院也确定该信息为优秀信息条目。另外,在他负责和从事信息工作期间,鹿城区检察院的信息工作始终在全市乃至全省检察系统的前列。鹿城区检察院办公室8次被评为全省检察系统信息先进单位,7次被市检察院评为先进集体。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