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雏鹰再飞·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项目获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大赛铜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5年09月24日 来源: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芮萱 报道  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大赛金、银、铜奖颁奖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由瑞安市检察院、瑞安团市委、瑞安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雏鹰再飞·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项目在入围全国双百强项目后脱颖而出,获得社会创新项目铜奖。

  2014年9月,“雏鹰再飞·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项目启动。在瑞安团市委的牵线下,瑞安市检察院首次尝试政府购买服务,将涉罪未成年人帮扶的部分工作交给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由他们通过社会调查、组织学习、诵读经典、心理干预、参与志愿活动等方式,帮助未成年人学习法律常识以及认识犯罪的社会危害性,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收集涉罪未成年人的志愿,并针对他们的志愿对其进行培训改造,提高自身素质,使这些未成年人早日重返校园或回归工作。截至目前,瑞安市检察院已通过该项目帮扶被附条件不起诉人7名。  

  据悉,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主办(展示会主办单位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芒果V基金共同承办,是一项国家级、开发性的公益创投竞技活动。本届大赛以“大众社会创业、万众公益创新”为主题,致力于支持和传播优质公益项目的运作模式、先进理念,汇集多元化公益创投资金,推动跨界力量参与社会创新。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