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平阳县检察院针对一未成年寻衅滋事案举行附条件不起诉听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5年08月20日 来源: 平阳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平检 报道 8月17日,平阳县检察院未检科依法就未成年人张某某寻衅滋事案是否适用附条件不起诉举行了听证会。

  参与听证会的有案件当事人、侦查机关代表及听证表决人等。听证表决人包括人大代表、检察联络员、社区检察官代表、社工组织代表等。与会的听证表决人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充分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了解案件情况,就案件是否适用附条件不起诉作出表决。在听证会的过程中,参加会议的社工组织代表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原因、心理,给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提供了适当的建议,其他听证人员也纷纷对涉案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帮教安排进言献策,听证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与此同时,平阳县检察院积极实践、创新针对未成年人犯罪作附条件不起诉的做法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在保障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把处理该类案件的风险降到最低,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