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温州市检察院创新未检工作方式受欢迎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11日 来源: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通讯员 未检处 报道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保护未成人合法权益,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牵头组建全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师团,成员来自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刑事检察部门。2014年12月,温州市检察院与市教育局在浙江省首创法制教育进校园新模式,讲师团将菜单式课单通过市教育局“新雨讲坛”网络预约平台向社会公布,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网上预约。2015年4月28日,根据网络预约和讲师团指派,讲师团成员、龙湾区检察院未检科杨统旭同志来到瓯海南白象中学,为该校八年级的170余名学生,带来了《梦想,从远离犯罪开始》一课。

  伴随着轻音乐和深呼吸,杨统旭以让学生们回答自己的梦想开题,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盗窃罪、聚众斗殴罪、抢夺罪、抢劫罪等法律知识,结合真实案例释法说理,还现场播放了瑞安市院拍摄的未检主题微电影——《守护青春》。课堂上,学生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据学生处郑主任介绍,该校90%以上学生来自外来务工家庭。他们一直很重视学生的德育,抱着尝试的态度预约,没想到居然预约成功了,因为专业,这次学生们听课都很认真,学校非常欢迎这样的法制教育形式。

  课后,参与听课的师生给予好评。他们认为,这种预约模式非常方便、高效,而且,检察官授课以真实案例释法说理,对学生的教育更直观、具体,希望以后这样的授课能多开展。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