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平阳县院检察官关爱在押未成年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来源:平阳县人民检察院

  本报讯 通讯员 朱乐乐报道 2月10日,平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携手该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了一次慰问在押未成年人的活动。检察人员为在押未成年人送上了保暖内衣,并专门邀请了国学老师为这十余名“留守少年”讲授《弟子规》。

  在看守所小小的监室里,十余名“留守少年”坐在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了《弟子规》的重要内容。围绕着“学好弟子规,走好人生路”这一主题,国学老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课,传授了做人的道理。从“入则孝”、“出则悌”、“谨”、“信”,到“泛爱众”、“亲仁”,老师教育在座的学生们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要学会忍耐,“欲左右天下者,必先左右自己”。他还告诉大家在面对坏朋友时应该如何婉言拒绝。

  监室里传出朗朗读书声的那一刻,仿佛“留守少年”们与普通的少年并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生机勃勃,一样的求知若渴。但他们身上的囚服却刺痛了旁人的眼睛,要是他们还是坐在教室里天真无邪的少年该有多好!有孩子在课后说,听老师讲到孝道的时候,他哭了,他想到开小店养育自己的母亲,母亲开了一家小店,常常要忙到深夜才能回家。现在,因为年少轻狂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每每想到为自己辛苦付出的母亲,想到之前的种种不懂事,都倍感后悔。有孩子表示自己以前厌学,在学校里根本听不进老师的话,在监室里听了国学老师的课才知道老师的话有多有用。孩子们的话让人心酸,也让人惊醒。 据了解,有三名尚处于考验期的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也同时走进看守所,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在现场经历中,这些未成年人的心中也感受到了震撼,他们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接受帮教考察。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