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检察官妈妈”送法进校园并牵手留守儿童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1日 来源: 永嘉县人民检察院

  

  

  

  

  

  

  温州检察网讯 昨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走进该县城北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检察官妈妈送法进校园并牵手留守儿童”的帮扶活动。来自公诉科的11名女检察官在法制课结束后,成功牵手该校16名留守儿童,担任他们的“代理妈妈”并赠送课外书籍等礼品,为留守儿童送去母亲般的关爱。

  “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一直是该院公诉科的工作重点之一,通过女检察官结对留守儿童,赠与留守儿童爱心联系卡(卡上注明检察官妈妈姓名、联系方式及工作地址),让留守儿童在遇到困难以及需要帮助的时候,能第一时间找到“妈妈”。通过平时的交谈与联系,“检察官妈妈”们做到清楚留守儿童性格爱好、健康状况、学习表现、生活状况等,成为一名有效的“监护人”,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温暖的社会环境,带领孩子走向一条学法、懂法、守法之路。

  该校的班主任们十分欢迎该项活动,其中一位班主任说:“现在留守儿童太多,父母均在外地做生意,平时班主任很难联系家长。有了“检察官妈妈”后,能够更加有效督促孩子学习成长,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