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瑞安检察院参与“校园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9日 来源: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温州检察网讯 “今天的课堂是流动的,我和同学们一边做游戏,一边学习法律知识。”四年级小同学腼腆的表情难掩他内心的欢快与喜悦。12月5日下午,瑞安检察院未检科联合市司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和黑眼睛公益组织,在东山二小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分批体验闯关游戏的同时,全校600余名学生也学习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

  课前,工作人员利用午休的时间,将原本空旷的操场精心布置了一番。操场华丽丽地变身为趣味性十足的嘉年华主题乐园。充气的消防车、小板凳铺设的通道、色彩鲜明的地标等共同组成嘉年华活动的主要关卡。四个主题游戏分别为“法制迷宫”、“趣味消防知识竞答”、“消防迷宫”和“奔跑吧!少年”,融入了“辨识交通安全标志”、“防拐防走失”、“防性侵”、“防家庭暴力”和“法制教育”等知识。同学们若想获得通关的纪念章,必须要认真聆听并消化好工作人员讲解的法律知识,并开动脑筋作出正确的选择。他们通过玩游戏获取积分,并凭活动积分换取相应礼物。在法制迷宫游戏中,未检科的四名女检察官耐心地帮同学们释义,解开他们的困惑,引导同学们闯关。

  “同学们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他们自我防护能力弱,易遭受意外伤害,甚至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对象,因此瑞安检察院未检科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联合公益组织力量,采用同学们更容易接受、喜欢接触的方式,培养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增强运用法律的主动性,从而切实帮助同学们健康茁壮成长。”未检科副科长赵丹介绍到。

  据悉,自今年9月份以来,瑞安检察院未检科积极参与到由黑眼睛公益组织发起的“守护蒲公英·新瑞安人子女关爱行动项目”中,通过校园法律宣讲、心理辅导、法律知识嘉年华等活动,使青少年的成长更添法律的守护和关爱。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