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瑞安检察院组织“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5日 来源: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温州检察网讯 11月20日至21日 由瑞安检察院和瑞安团市委主办、黑眼睛公益组织承办的 “守护蒲公英·新瑞安人子女关爱行动项目”之“遵纪守法好少年”公益活动,先后在瑞安市东山二小、上望二中开展。来自瑞安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为学生们带去了生动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课。

  课堂上,女检察官们以漫画与理论相结合、案例带动法条的形式,为同学们分析了未成年人权利受侵害和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同时,她们还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女检察官们的讲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检察官们带来的法制课堂很受学生欢迎,同学们能比较轻松地领会法律知识,并在实际生活中得以运用。它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希望这样的法制教育课能经常走进我们校园。”东山二小六(1)李志东老师如是说。

  该院未检科科长郑洁介绍到:“我市在校中小学生中,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所占比例越来越高。平时父母工作忙,没空照顾。孩子们在社会中结识一些无业青年后,可能会参与打架斗殴,甚至走上犯罪道路,但他们自己却意识不到这种行为的严重性。因此检察院非常重视“法制教育活动”这一平台,希望通过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法制教育,帮助新瑞安人子女茁壮健康地成长。”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