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检察网  ->  检务公开  -> 正文检务公开

温州永嘉: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执法 治理污染见成效

分享到: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20日 来源: 永嘉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编辑: 陶京津 审核: 曹根华

  有群众向检察机关反映永嘉桥头镇桥头中学前的仁堂河有环境污染问题,检察机关核实后当即发出“检察建议”。日前,永嘉县一起环境污染事件在检察机关介入下,已由环保部门作出处理。

  今年5月,永嘉县检察院民行科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桥头镇桥头中学前面的仁堂河有工业废水偷排现象,且伴有刺激性气味,严重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危及师生、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接到举报后,永嘉县检察院立即开展实地调查、与相关当事人谈话,核实情况。经查,每日18时左右开始至凌晨,永嘉县桥头镇仁堂河附近的工厂将工业废水直接偷排入仁堂河内,使河水变色,空气变味,刺激性气味常使人感到头晕目眩,且该现象已持续多年。

  在核实情况后,永嘉县检察院依法向环保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该局积极履行职责,排查污染源,并对相关偷排企业进行处理。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县环保局迅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深入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目前,环保部门共排查6个行业25家企业,对其中不符合环保要求的17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引导12家排入仁塘河的企业进行合法排污,已有6家企业更新了污泥处理设施,并责令对桥头中学200米范围内有废气污染的5家违法加工厂停止生产。

  县环保局表示,将以此次检察监督开展的执法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加强日常巡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为广大师生和居民创造一个生态宜居的新环境。

关于本站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